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要变化,使用Microsoft 365 for Education服务的用户请密切关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点击量:

相关背景

Microsoft2015 年向全球学校用户推出 Office 365 A1 Plus,为相关机构的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提供在线服务,其中包括了OneDrive网盘的可用空间。该服务由Microsoft直接提供,用户自主注册,与信息中心提供的正版软件服务没有关联。


根据Microsoft发出的通知,其对Microsoft 365 for Education套件内的所有存储产品都进行了更改,存储空间容量被大幅度降低为每学校100TB、每用户100GB 2024 2 1 日起,在共用存储空间中Office 365 A1(免费订阅)用户将最多只能使用 100GB OneDrive 存储空间。202481日起,将停用Office 365 A1 Plus计划,该计划所有的许可证将于202481日到期。



对用户的影响

目前,我校相关的已订阅用户存储总用量已远远超过Microsoft分配的100TB总上限,也有数千名用户超过了100GB的上限,这些用户的OneDriveSharePoint 存储空间可能会随时被锁定为只读状态,只允许下载和删除文件,不允许上传、编辑或同步文件。


202481日起,如果存储总用量仍超过上限,所有已订阅用户的存储空间可能都会被锁定或删除(哪怕那些没有超过100GB使用限额的用户)。相关用户需密切关注Microsoft对相关服务政策的变化,并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


提醒事项


1. 请使用相关服务的师生用户密切关注,检查 OneDriveSharePoint存储空间(登录OneDrive后查看左下角的存储用量显示),如超出限制请及时采取其他方式妥善保存个人数据。

2. 使用相关服务的教职工离职或学生毕业离校一个月后,订阅的教育版许可证会被收回,账号及相关文件数据也会被删除,请务必提前做好数据备份。

3. 鉴于 202481Microsoft全面停用Office 365 A1 Plus计划,建议相关用户及早迁移或备份相关数据,提前采取应对措施,避免造成文件丢失或影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