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专题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专题内容 > 正文

国家安全部开通网络举报平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为加强对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行为、间谍行为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线索的举报受理工作,自2018年4月15日起,国家安全部开通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网站www.12339.gov.cn,接受组织和个人的举报信息。

  任何组织和个人可通过登录该网站,对发现的危害国家安全犯罪行为、间谍行为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情况线索进行举报,也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举报受理电话“12339”进行举报。国家安全机关将依法受理举报信息并对有关组织和个人依法举报的行为予以保密。对举报属实、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积极贡献的,国家安全机关将予以奖励;如借举报名义故意捏造、谎报情况或诬告他人的,妨碍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或造成其他不良社会影响的,国家安全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