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信息中心党支部和中南医院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7 点击量:


(通讯员 潘清)为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2022331日信息中心党支部赴中南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服务上门,结对共建活动,推广超算中心和正版软件使用,收集师生对信息化的意见和反馈。

 

图一  现场培训

首先,中南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刘波书记介绍本单位和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历史沿革,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应用。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夏正伟介绍近期学校信息化建设进展和信息中心党支部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相关情况,表示本次活动一方面是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另一方面也是向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同志们学习取经

随后的培训和宣讲环节,两位主讲老师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分别就超级计算、正版软件作生动翔实的讲解。超算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秉承“开放共享、引领创新”的理念,逐步建成了学科交叉研究的合作交流平台,在技术服务对接、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项目孵化等领域,为学校科研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计算能力和服务效果位列全国高校前列。正版软件服务平台是学校重要的信息化基础服务,全校师生可登录下载、安装、激活微软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AdobeMatlabGeoScene等正版软件。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现场咨询和问卷调查,收集师生意见反馈。


图二 结对共建

最后,折志刚教授作总结点评,表示本次活动对中心师生熟悉相关信息化服务、助力教学科研非常有帮助,希望未来双方在党建、业务上持续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