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战疫!”员工自我防护十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6 点击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

员工自我防护十条



1佩戴口罩及时更换


在一线工作的员工,应注意佩戴口罩。一次性口罩一般连续佩戴4小时要更换,污染或潮湿后应立即更换。摘口罩前后要做好手卫生,废弃口罩放入指定垃圾桶内。如有条件,还可以佩戴手套、护目镜。


2携带设备注意消毒


员工携带笔记本电脑、网络测线仪、网线等网络维修设备,应定期消毒。维修前后,注意对所携设备进行消毒,保护自身安全。


3外勤工作注意安全


外勤工作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与其他老师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其他物品。


4室内工作保持距离


进入室内办公前,应自觉测量体温或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工作时,应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接触纸质材料前后尽量洗手,定期做好室内消毒工作。


5特定场所特殊防护


到医院等特定场所外勤工作时,应按照医院等有关场所规定,严格执行各项防护要求,佩戴医用口罩、护目镜,必要时可穿上防护服。外勤工作时要听从医院安排,不得擅自行动。


6进餐避免交谈说话


进食前,严格按照“六步法”洗手,采用分餐进食,等到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再摘掉口罩。避免人员密集,避免交谈说话。


7外勤归来全面消毒


外勤回来,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外套、手袋等挂在阳台上吹风、晒太阳。


8日常饮食保证营养


适量多饮水,每天不少于1500ml。建议补充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


9适度运动保持健康


建议适当、适度运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防止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10关注心理做好防护


做好心理防护,避免过度紧张。如发现情绪出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节奏和强度;如出现较严重的心理不适,及时寻找心理帮助或就医疏导。


     
         
         
         

来源:中国计协网   编辑:李琎   设计:王玉乔   审核:张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