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中赛区第一名 武大在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量:

2019年11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2019年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上颁布了“2019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竞赛结果,武汉大学代表队在全国7个赛区222所高校参赛队(844名参赛人员)中排名华中赛区第一名,荣获华中赛区一等奖。

      武汉大学代表队由信息中心蔡利军(领队)、陈鑫(教师队员)、陈淼(教师队员)以及网络安全学院方翔(指导老师)、苏忠富(大四)、何适之研一、彭馨勇(大四)组成。


2019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是由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举办的针对高校网络信息安全运维的全国性赛事。分为理论考察和动手实践两个部分,内容涵盖安全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标准等13个模块和安全技术的密码学、安全取证等22个模块,囊括了网络信息安全的各个方面,我校参赛团队经过了紧张的两个小时理论答题、8个小时CTF动手实践赛和WriteUP提交审核三个环节,最终获得126.654分(https://my.sec.edu-info.edu.cn/challenge?id=46)。

我校信息中心组建的参赛战队今年是第一次参加该项比赛,在赛事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我校信息中心领导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打造智慧校园安全保障分不开,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此次比赛,我校信息中心加强了与网络安全学院的交流合作,信息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信息安全建设、维护和保障工作的总体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