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武汉大学2016届毕业生数字离校流程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01 点击量:

    2016届毕业生(不包括留学生)离校手续通过数字离校系统办理。系统将于2016年6月9日开通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查看离校事务办理情况:录信息门户,然后通过单点登录进入数字离校系统。或者访问http://szlx.whu.edu.cn/login.html,系统登录用户名、密码和信息门户一样,登录后查看自己的离校事务办理情况。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下图)直接访问。
                                   

1、图书馆环节
   如果无欠书欠费(研究生还需在图书馆提交论文),该环节显示为“未办理”。毕业生在离校系统中自注销图书证后,系统将自动把本环节置为“已办理(6月20日后,登录离校系统将自动注销图书证)。
   如果有欠书欠费情况,请到图书馆或所在院系资料室办理归还图书、缴清欠费等手续。

2、缴清费用环节
   说明中可查看欠费明细:学费、住宿费、学分学费等,如有欠费请到财务部缴清,无欠费系统将自动把本环节置为“已办理”。
   
   3、空调卡环节
   领有空调卡的同学(领卡时登记学号者)需办理退卡,平时办理地点:文理学部总配电房(化学院北面小楼内)。电话:68752418
   毕业离校集中办理空调退卡时间为6月20日、21日、22日,办理地点(文理学部:枫园2舍一楼东;工学部:学生6舍一楼东;信息学部:学生9舍一楼;医学部:校医院西北侧配电站内)。

   4、退宿环节
   毕业生到楼栋管理员处归还钥匙(或支付押金)和缴清电费后,可办理预退宿手续。未住宿或住校外公寓、国软校区的毕业生不需办理此项。

   5、院系资料室提交论文环节(研究生)
   研究生还必须到院系资料室提交纸质论文一份才能办理该环节。在院系资料室提交论文后,系统将自动把本环节置为“已办理”。

毕业生完成离校所有事务的办理,请先登录数字离校系统确认,再到所在院系办理离校审核,领取证书。

   注:
   1、与图书馆系统有关异常情况,请到图书馆咨询办理,电话:68752903,68755306。
   2、研究生数字离校请咨询研究生院,电话:68754162。
   3、毕业生在财务部缴清欠费后,系统将自动(2小时后)办理缴清费用环节。

4、毕业生在楼栋宿管办理退宿后,登录离校系统后,将自动办理预退宿环节。

如遇数字离校系统的相关问题,请及时与信息中心联系,电话:68778175(上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