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信息中心党支部获学校机关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量:

党史学习奋勇争先 服务师生初心如磐——

信息中心党支部获学校机关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近年来,信息中心党支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壁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获评武汉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学习党史,提高站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知识竞赛等,通过扎实的理论学习,促进全体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理论修养,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四史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信息化建设。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网络安全专题学习


集体研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袭击了全球。信息中心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抓紧落实,充分发动,全员参与。广大党员做表率,敢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张汉斌同志是突击队中年龄最长的同志,曹万里同志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师生排忧解难,杨柳同志为独居老人送菜,刘熊同志主动到岗值班保障校园卡现场服务,潘清、郝永芳等同志下沉社区开展团购、值守等工作,毛春红同志顶着严寒在家乡卡点值班。自23日首批党员加入学校党员突击队以来,共有313人加入突击队,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支部老党员曹万里同志荣获学校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充分利用“互联网+校园网架起沟通桥梁,零距离连接师生员工,为全校师生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信息化服务,以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特别是在接到尽快上线武大健康码的重任后,广大党员克服基础数据缺失、需求变更频繁等困难,主动承担开发测试、数据维护、用户服务等工作,为学校实现精准防控、复工复学提供了坚实保障。


——服务师生,使命在肩

当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信息中心聚焦师生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加强运维保障,优化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为了把实事办实、办细,在信息中心服务号、网站等同步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包括“快来安装激活吧!武大专属正版软件”、“信息中心持续提升校园网服务质量和用网体验”、“信息中心持续提升校园卡服务质量”等在内的十个专栏系列,生动、活泼、细致地宣传讲解信息化服务。与此同时,于628——72日及时推出正版软件服务周活动,在信息中心一楼大厅,现场为师生们提供手把手信息化服务。


开展“正版软件服务周”服务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号召大家: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信息中心党支部将不骄不躁,永远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理念,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创新思维推动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取在新时代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