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支持

校园网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校园网服务 > 正文

学生上网指南(2022年3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量:

学生上网指南

 


一、开户

信息中心已为所有新生预先统一开通校园网账号,上网账号均为学号,内地学生初始密码均为身份证后六位、非内地学生初始密码均为有效证件号前六位(字母大写)。

二、上网方式

1、无线校园网:学生宿舍及教学办公区均已覆盖无线网信号,学生宿舍无线校园网SSID:WHU-STU,WHU-STU-5G;教学办公区无线校园网SSID:WHU-WLAN,均为Web认证

注:大体上,WHU-STU具有更好的穿透性;WHU-STU-5G适用于终端更密集的场景。

2、有线校园网:每间学生宿舍均提供有线网接口,同样为Web认证。

以下为Web认证页面(在成功连接了正确的Wi-Fi后,打开浏览器一般会自动弹出):

注:对于未能自动弹出认证页面的,可手动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1.1.1尝试




三、费用及充值

新生入学第一周可免费上网,免费期后按每月20元计费,需继续使用校园网的同学可以通过:

信息门户—〉个人网络自助【电脑端】;

智慧珞珈(武汉大学官方APP)中的珞珈e卡统一支付【手机端】

等方式为校园网账号充值。

注:付费方式为按月预付费,所以在每个计费周期的起始日(每个同学的起始日不同),账户上需要有至少20元才能成功扣费。

校园网账户可以自助启停。暂停期间不计费。暂停操作会改变个人的计费周期起始日(顺延暂停的天数),请同学注意。

更多校园网相关功能请参见校园网自助服务 http://user-serv.whu.edu.cn:8080/selfservice/

(或电脑端的:信息门户—〉个人网络自助 )

 

 

四、故障报修

诸如宿舍内有线网接口不可用、无线网信号减弱等问题,均可登录报修平台报修。

入口一: 武汉大学网络故障报修系统 (http://itsm.whu.edu.cn/)

 

入口二:智慧珞珈—〉办事—〉校园网报修

undefined

五、一个校园网账号允许同时在线几个终端?

3个。

注:遇到不符合实际使用情况的情形,请进入校园网自助服务,在“我的设备”中对全部设备取消无感认证并下线后,再试。

六、学生宿舍区运营商用户

(鉴于学校与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及本条目的必要,这篇指南亦可叫作《学生宿舍上网指南》,因为已突破校园网的涵盖范围)

学生用户在宿舍可以通过与校园网一样的连接方式使用电信、联通或移动的网络(跟校园网共享物理接入),方法是:

     1.已在对应运营商营业厅开通宽带账号(运营商营销+学生的自由意志);

2.在校园网自助服务里绑定“我的运营商”

 运营商账号为学生自己的宽带账号,密码为运营商宽带密码

3.在校园网认证页面的第三项选择相应的运营商,再连接。  

注:1.成功使用运营商的网络的前提是:先开通校园网账号(认证页面里面仍然必须是校园网账号及密码)(如果只想使用运营商的网,那么请保证校园网账号为启用状态同时不要往校园网账号里存钱即可)

    2.校园网自助服务里面“充值”选项仅适用于校园网缴纳费用。不适用于运营商缴费

    3.如学生后续需要更改运营商,可在此界面先解绑原有账号,再绑定新账号

 


RECOMMEND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