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支持

校园网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支持 > 校园网服务 > 正文

武汉大学VPN使用说明(旧)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3 点击量:

一、 VPN使用说明

VPN系统能提供从公网访问校园网内各个应用系统的安全通道,方便远程办公和远程获取校园网内信息和资源。
1.从公网访问校园网内资源时才需要使用VPN
2.现有两套VPN系统,SSLVPN (https://vpn.whu.edu.cn),WEBVPN (https://webvpn.whu.edu.cn)。
3.登录VPN系统的用户名是人事号(学号),密码和信息门户密码一致,修改了信息门户密码,vpn密码随之改变。
4.正版软件激活,财务系统需使用SSLVPN并安装客户端(EasyConnect)使用。其他资源浏览器(WebVPN)访问即可,不需要安装客户端。
5. 武大主页www.whu.edu.cn的首页面上链接了VPN入口,为页面下方“VPN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