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支持

武汉大学新版VPN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3-06-29 点击量:

20235月,我校对VPN系统进行了升级,新版VPN系统的使用简要说明如下。

新用户首次使用

VPN通道采用按需开通的使用方式,需要使用VPN通道的师生请登录“信息门户(智慧珞珈APP/小程序)-办事大厅-VPN通道申请”办理,申请成功后会收到含有初始密码的短信,请尽快登录修改初始密码。

1.在浏览器打开武汉大学主页,在网页最下面找到“VPN通道”,点击之后会进入VPN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工号/学号)和初始密码。

2.新用户登录后会要求修改新密码,为保证网络安全,请设置数字、字母、特殊字符组合,长度在8位及以上的密码。

3.根据系统提示,按需下载aTrust客户端使用。

4.手机用户需自行下载aTrust APP使用。

老用户更新使用

1.电脑浏览器端,按原有使用习惯登录VPN,系统会弹出更新提示,根据提示升级客户端即可。

2.手机端,需重新下载aTrust APPVPN服务器地址:https://vpn.whu.edu.cn)

注意事项:

1.登录VPN系统的用户名是学号(工号),VPN登录密码和信息门户密码已不再是同一个密码。

2.VPN账号超过一个月未登录,将会被禁用,如需再次登录请通过“信息门户(智慧珞珈APP/小程序)-办事大厅-VPN通道申请”办理激活。

3.密码连续输入错误超过10次将被禁止登录,请等待10分钟之后再试或点击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进行密码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