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支持

武汉大学教师个人主页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量:

武汉大学教师个人主页系统使用说明

武汉大学教师个人主页系统于2019625日上线。该系统为全校教师提供了统一的个人中、英文主页管理和发布平台,并且有多套武汉大学风格的定制模板可供选择。教师可以在该平台中建立个人主页,展示个人基本信息、教学情况、学生信息、研究成果、研究方向、著作发表等内容。教师个人主页系统还支持按学科专业、学部院系、科研方向、招生专业等多种标签的教师检索,查询相关教师各类信息。该平台既是教师对自身教学、招生和学术研究的宣传,也体现了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水平,欢迎全校教职工积极使用。

教师个人主页系统面向校内所有教师提供统一、便捷、个性化的教师个人主页维护、管理功能,教师可以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激活、管理、发布自己的个人主页。

试运行期间,咨询和建议欢迎拨打电话68788707联系,或者加入技术咨询QQ群:862287581(推荐),我们将会竭诚为您服务。

image002.jpg

常见问题:

1. 如何开通个人主页?
   
登陆教师个人主页门户(http://jszy.whu.edu.cn/),点击右上角的“登录”按钮,使用校内信息门户账号和密码就可以登录到系统管理端,开通您的个人主页。也可以通过信息门户里的个人主页系统直接登录。

image004.jpg

2. 想要维护好页面数据,检查完页面之后再对外开放,怎么办?
   
教师登录后台,选择“先看看,暂不对外发布”先通过预览查看自己的主页,确认页面美观,完整之后,点击协议,选择“同意协议,对外发布主页”。

image006.jpg

3. 有些栏目不想显示怎么办?
   
有些教师没有教学科研任务,相关栏目不想显示,这需要您在“栏目管理”菜单下将不想显示的栏目状态从“发布”改为“暂存”。同时,您也可以点击“新增”增加新的栏目。

image008.jpg

4. 编辑好的栏目为什么不显示?
   
有些教师可能发现有些编辑好的栏目不显示在前台,这需要您仔细确认是否发布了这些内容,只有“发布”状态的内容才可以显示在前台,“暂存”状态的内容是不显示的。

5. 如何个性化自己的主页?
   
如果您觉得模板中的图片不满足您的需求,您可以在“系统配置”菜单下,自己更换背景图片、背景颜色等,保存后即可。

image010.jpg

6. 怎么让别人帮您维护个人主页?
   
如果您没有很多时间维护自己的主页,您也可以委托他人帮您维护。您只要在“系统配置”菜单下的“管理员设置”中添加校内学生的学号或教职工的工号,就可以让相关人员帮您维护您的个人主页。

image012.jpg 

 

 


 

 



附件【主页平台-教师个人主页(管理端)使用手册.pdf